跳至主要內容

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

這是衞生署設立的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方便有意死後捐贈器官的人士自行登記。
更多…

香港每天有超過二千名病者急切需要器官或組織移植。若得不到合適的器官,他們只能在疾病和等待中掙扎,依賴儀器和藥物延續生命,有些病者更會很快離開這個世界。為幫助急切需要器官移植的病人,你可以表明意願,在去世後捐出器官。

衞生署(本署)設立了一個中央器官捐贈登記名冊(名冊),方便有意捐贈器官者自願登記,妥善及安全地記錄他們在身故後捐贈器官的意願。名冊可以讓與器官捐贈有關的醫護人員在病人身故後得悉其捐贈器官的意願,也可以讓捐贈者家人知道去世親人遺愛人間的心願。如欲知道更多有關資訊,請瀏覽本署器官捐贈專題網頁www.organdonation.gov.hk 或「器官捐贈在香港」 Facebook 專頁 www.facebook.com/organdonationhk

捐贈器官可以遺愛人間,為他人燃點希望。請按「立即登記」,進行幾項簡單的登記程序,並讓家人知道你的意願。

其他登記方法


郵寄或傳真

親身登記
  1. 郵寄或傳真

    • 你可將已填妥的 登記表格,透過以下其中一種途徑遞交至名冊辦事處。
      • 郵寄:郵寄地址如登記表格中所述
      • 傳真至:2127 4926
  2. 親身登記

    • 請帶備你的香港身份證前往以下其中一個地點申請登記。

申請人須知:

  1. 如你未能提供所需資料,本署可能無法處理你的申請。

  2. 若你選擇親身或在網上申請登記,申請過程中可同時完成身分核實。若你以郵寄或傳真方式申請,當收到你的申請後,本署職員會處理你的申請。完成處理你的登記申請後,你的意願便會記錄在名冊內。

  3. 一般而言,在網上申請登記,可更快捷完成登記程序。至於親身登記及以郵寄 / 傳真方式遞交的申請,將會在遞交申請表格後十四天內收到本署的通知,如沒有收到本署的通知,請致電2961 8441 / 傳真至2127 4926或電郵至 codr@dh.gov.hk 向本署名冊辦事處查詢。

  4. 成功登記後,你便無須隨身攜帶器官捐贈證(如有)。本署也不會向你發出器官捐贈證。我們呼籲已簽署器官捐贈證的市民於名冊登記,以便有效地確認市民捐贈器官的意願及作出相應的安排。

  5. 如你透過「智方便」遞交申請,即表示你同意使用「填表通」自動填寫表格功能提供英文姓名和香港身份證號碼。你亦可使用「填表通」自動填寫表格功能填寫其餘個人資料,如中文姓名、電郵地址或本地通訊地址和本地聯絡電話號碼。

  6. 登記純屬自願,費用全免。

  7. 登記成為器官捐贈者後,如需要更改登記記錄(例如希望更改願意捐贈的器官或其他個人資料),只需重新遞交登記申請。你的記錄將會被更新。